[潤翔] 亂認初戀是怎回事?(完)

◆ @嵐色godzilla 的生賀文

     姐姐點梗:幼兒園初戀,長大重遇(笑)

 
 

     我分太多天寫了,以至於呢……

     前面很浪漫的,後面被我寫搞笑了

 
 

     還是希望哥斯拉姐姐喜歡(灬ºωº灬)

 
 

◆JS only

    沒修羅、沒副CP、沒OOC唷!

 
 

◆全程無雷無車無腦甜(?)

    雖然我想過寫車的,但駕照沒考好


 
 

—————


 
 

▷主JS (小時是SJ的設定

 
 

▶怕大家會時空錯亂,回顧片段是粗體


 
 

—————

 
 

『翔君,Ma醬到底是誰?』

 
 

青澀歲月,記憶中的雀斑女孩站在他面前,口型像是指責,她哭泣轉身跑開,櫻井停駐的雙腳完全不受控,沒法追上去,他輕撫著左臉頰,還有些刺刺熱熱的。

 
 

『我不知道……』




 
 

啪嗒!

 
 

聽見哇哇哭聲,櫻井回神過來發現孩子跌倒了,趕緊跑過去檢查傷口,幸好沒擦傷,他輕揉孩子的膝蓋。

 
 

呼呼一吹、痛痛飛走。

 
 

孩子破涕為笑,學起櫻井一起拍拍手、手朝上開花的手勢,將剛才的疼痛和不愉快拋於腦後,飛快跑進孩群中,手裡握實了蒲公英,追逐那乘著涼風翩翩起舞的碎粒種子。

 
 

「當心腳邊!」櫻井唸了一句,但孩子是聽不進大人叮嚀的。

 
 

櫻井看著矮桌上的幼兒園歷年相冊,是剛才翻閱的關係嗎,依稀模糊的童年回憶慢慢浮上心頭。

 
 

什麼時候開始想當幼兒園教師的呢?櫻井只記得自己小時候是一頭相當不服輸的小獅子。

 
 

追溯到過去,有一位孩子每天被小櫻井弄哭、遠遠就能聽到他們那稱不上惡性的爭吵,偶爾鬥得太激烈,老師就會支開兩人,好玩的是,這孩子一會兒又跑回去蹭在小櫻井旁邊。

 
 

什麼時候演變成這麼有趣的畫面呢?

 
 

—————

 
 

小櫻井聰明又獨立,那孩子可愛又撒嬌,因此有著好人緣的他們分別吸引不同孩群。

 
 

正因為個性截然不同,在班上一開始是站對立面的,直到他們遇上共同敵人,高年級搶走那孩子愛不釋手的熊娃娃,拉扯之下,壞了熊娃娃的手臂。

 
 

那孩子蹭在葡萄老師的腿邊守著,看著老師一針一線逐漸縫補完好,不禁想起當時掉在地上,熊娃娃手臂裡的棉花跑出來的畫面,他忍不住哭泣。

 
 

『Ma醬,這次我幫你打倒敵人,下次你自己來!』小櫻井臉上頂著OK繃走過來。

 
 

『他們那麼可怕!嗚嗚嗚……翔醬要幫我啊……』

 
 

『不能老是哭著要人家幫忙。』小櫻井嘴上拒絕了,但他伸手抹去那小包子臉上滾滾不停的淚水,又彷彿不是同一個意思。

 
 

『翔醬一點都不溫柔!不像葡萄老師。』

 
 

—————

 
 

櫻井想著想著就笑出聲,那孩子可是他的初戀呢,當時唸小學就沒有交集,他還因此消沉好久好久。

 
 

因為那孩子十分憧憬葡萄老師,一開始小櫻井不明白道理,只是在小學、初中時模擬著溫柔的性格,不小心走了校園王子路線,文武雙全,人氣更是滿棚。

 
 

長大成人,他才確證了一件事,很多事處理得越圓滑越容易解決,原來柔勝於剛。


 
 

始終,櫻井想不起那孩子的名字。

 
 

大學畢業後,櫻井想要回母校當教師,因此特地翻閱過向日葵幼兒園的畢業相冊。

 
 

Ma醬,他嘴裡不停喃喃這個暱稱,卻遲遲沒有找到相似的名字,難道那孩子沒有伴隨大家一起到畢業呢?

 
 

陽子媽媽指著相冊裡的一位長雀斑的女孩,直接下結論:『Ma……真山麻里奈啊,你們初中都唸A中學,當時還和人家交往過三個月呢,我怎麼生了你這健忘的孩子。』

 
 

22年至今都是史詩級的顏控,櫻井不敢置信,但是陽子媽媽非常肯定:

 
 

『小時候天天嚷著Ma醬,和人家讀不同小學,你是沒哭,但可憐得一副沒爹了一樣,連人家的名字都沒記好,還是我陪你一起看相冊選妃的,就是麻里奈沒錯。』

 
 

陽子媽媽出名的奇葩,櫻井可是許多真實案件的受害者……麻里奈就麻里奈吧,他合上相冊,開始整理要面試的文件。

 
 

—————

 
 

自從國中被甩以後,櫻井就沒談過戀愛,直到他擔任幼兒園教師的第二年,即將暑假的炎熱夏季……

 
 

一如往常的家長接送的時間,某位生面孔的年輕男子在門口登記孩子名【田中美羽】,小倉園長照本喊了美羽。

 
 

櫻井牽著美羽走到門口,對第一次來接孩子的爸爸鞠躬,蹲下來摸摸美羽的頭:「今天美羽醬很乖唷,美羽爸爸您好,我是這兒的老師,櫻井翔。」

 
 

「你好,櫻……咦?」

 
 

「小櫻老師!他是Jun爸爸唷,不是美羽爸爸!」美羽回了一句。

 
 

繼父?

 
 

瞧櫻井呆呆的微笑不語,那男子也沉默的腦袋彷彿在冒煙似的,小倉園長這才反覆問了兩次美羽有沒有東西遺漏。

 
 

當他們已經離開了一段時間,櫻井才回神,想到今天準備給孩子的獎狀遺留在矮桌上,他拿著獎狀追在後頭。

 
 

「田中先生!」

 
 

對方估計是沒聽到,櫻井追了兩條街口,行駛中的汽車怎麼有辦法攔得住,他摸著自己有些沸騰的心臟,不停思索這突來的悸動是為什麼。

 
 

只因為他有張精緻的美顏嗎,那是他近期看過最好看的男人了,但他是有家室了,還有一個四歲孩童,櫻井扶額,受不了自己的顏控,簡直病入膏肓。

 
 

—————

 
 

『那我加入你們……嵐戰隊。』

 
 

記得電視卡通的紫衣戰士一向都是女性角色,小櫻井堅持不能讓眼前的孩子加入,儘管他氣鼓鼓的像團小包子一樣好可愛。

 
 

『你有小GG不能當紫衣戰士。』

 
 

『我沒有!紫色領巾快給我啦!』看著櫻井圍著紅和紫色領巾,那孩子無所不用其極。

 
 

『不要!』

 
 

『那我也不要你說不要!』

 
 

小櫻井倔著,堅持不答應,卻發現對方比自己還倔,跟在他後天吵一整天,談了好多條件,班上小男孩給的糖果都給他、午餐的布丁也給他……

 
 

小櫻井不想佔這些便宜,所以小包子餵了一口布丁給他就妥協,把紫色領巾交給他。

 
 

但是呢,孩子的世界哪有這麼多不和平,平時的嵐戰隊起不了作用,藍衣戰士閒閒沒事就睡一整天,黃衣戰士亮麗登場一次要給一張棒球卡,最近櫻井手上沒有棒球卡,就只好任由他縮在舒服的小角落看漫畫,綠衣戰士則是把心力都放在幼兒園新養的兔子身上。

 
 

新加入的紫衣戰士從姐姐那兒學來的遊戲都是扮家家酒,小櫻井當了3次爸爸、2次媽媽、5次熊娃娃的哥哥……

 
 

—————

 
 

「好膩啊!」櫻井抱怨著回憶裡無限重演的家家酒,喊了一句白日夢話後回神。

 
 

「你啊,白日夢能不能別尺度這麼大,小GG的嚷著……想被踢出幼兒園嗎,小.櫻.老.師。」是黃衣戰士二宮和也,一起讀到高中才分開,某方面來說也是孽緣。

 
 

櫻井噘著嘴,最近沒食慾,蛋包飯也只吃了兩口,他心虛的盯著桌上擺著【禁止浪費】立牌,又乖巧的拿起湯匙扒兩口飯。

 
 

真要說,這一週來櫻井沒食慾的原因,是他為著一個5歲大的孩子茶不思飯不想。

 
 

「NINO,你說……麻里奈怎麼會有小GG?」櫻井絕對是瘋了,才會把小時候和紫衣戰士玩耍的片段講給二宮聽,換來他壞笑一句:

 
 

「你說的是N年前的雀斑女友,真山麻里奈?」

 
 

看著櫻井無精打采的點點頭,二宮又補了一句:「但是,翔醬,我不記得真山有當過紫衣戰士耶。」

 
 

—————

 
 

第二次看到那位田中先生出現,是在兩週後,幼兒園已經送走了所有孩子,只剩美羽的家長還未出現,櫻井先讓美羽睡在教室的軟墊上,他則是坐在一旁寫著明天要用的教材。

 
 

翔君……

 
 

「不好意思……我睡著了?」突然響起的溫柔嗓音,令櫻井揉揉雙眼醒來。

 
 

「抱歉,我來接美羽的,買菜忘了時間。」是那位令櫻井妄想談一場不倫戀的田中先生,但他忍住了。

 
 

那男人似乎認為“田中先生”太生疏,要櫻井直接喊著Jun就好。

 
 

「翔君,可以這麼叫你嗎?」Jun沒打算把美羽叫醒,席地而坐在櫻井旁邊。

 
 

櫻井心花怒放的點點頭答應,甜笑彷彿會傳染一般,Jun也跟著揚起帥氣的嘴角。

 
 

Jun的濃顏相當精緻,不如一般傳統日本男人的粗曠感,微笑起來有些青澀,讓櫻井很有親近感。

 
 

「翔君為什麼會當幼兒園教師呢?」

 
 

櫻井在內心無限撒花,還沒來得及回應,肚子已經識相的咕嚕咕嚕響起,Jun笑出小奶音:

 
 

「前面巷角的居酒屋是我表哥的店,下班後我會去幫忙料理,你一起來吧,我做飯很好吃的。」

 
 

櫻井知道這是他接小孩遲到的賠禮,但最近沒什麼食慾,怕不禮貌,於是正打算拒絕,Jun開口顯得強勢:「喜歡肉?還是海鮮呢?」

 
 

「不必麻……」

 
 

「烤赤貝怎麼樣。」他舉起手上的購物袋,是剛買的海鮮,看著櫻井閃動的大眼,嘴角微張彷彿要溢出口水,估計是不會拒絕自己了。

 
 

Jun先站起身,接著很自然牽起櫻井的手,拉他起身,拍拍後背溫柔催促他去收拾教室,自己則幫忙關燈,把美羽抱起來一起離開。

 
 

是不是剛才倚著牆睡著的關係?櫻井胡亂覺得背後一熱的。

 
 

—————

 
 

「沒想到Jun會帶男人回來。」表哥笑著調侃。

 
 

「嘖,這位是幼兒園的翔……」聽不太清楚後半對話,只聽到表哥氣呼呼的追問他嘖一聲是什麼意思。

 
 

「小櫻老師!你和我們一起吃晚餐嗎~」背上的美羽被吵醒了,櫻井自行鞠躬自我介紹。


 
 

一踏進吧台中央的開放式廚房,Jun就像換一個人似的,表哥幫忙洗完菜走出廚房,看著Jun非常專心在處理海鮮,就湊在櫻井旁邊搭話。

 
 

「別裝了,你們在交往吧,我不介意同性戀的。」

 
 

「咦?」櫻井慌了,這對話讓他有點矇。

 
 

「這孩子條件不差,卻一直沒交女友,我就猜他果然是喜歡男性……」

 
 

表哥談起過去Jun小時候是愛哭包子,叛逆期一到就完全變了,高中時期的他不顧髮禁,留了長髮紮成公主頭,帥氣逼人,情書也像櫻花盛開的花瓣一樣……

 
 

Jun不是結婚了嘛……

 
 

櫻井越聽越不明白,也很難搭話,一會兒就喝快了酒,直到Jun先將冷盤擺在他眼前,溫柔的一句:

 
 

「空腹別喝這麼多,先吃一點菜。」

 
 

他抬頭一看,Jun以深情的眼神望向這邊……用深情來形容是稍嫌冒失了,櫻井正在努力組織語言。

 
 

「健太,我只有買3人份的菜,你吃泡麵吧,反正你講講八卦就飽了。」

 
 

聽著表哥哀嚎,櫻井可愛的笑出聲,Jun也放心了,本來還擔心他渾身不自在的坐在那兒。

 
 

—————

 
 

小櫻井和綠衣戰士鋪著地圖紙,坐在地上玩著大富翁,那位孩子頂著包子臉一過來就撥亂了地圖上蓋得有聲有色的塑膠小房子,小櫻井當然生氣了。

 
 

『Ma醬!你幹嘛呢!』小櫻井急著把那隻誤踩在地圖紙上的腳移開,不小心害小包子跌坐在地上,忍不住怒意的大哭。

 
 

『誰叫你今天先找愛拔醬玩,不和我玩!嗚嗚嗚……』小包子平時拽著懷裡的熊娃娃手臂,一氣之下甩在櫻井駝著小小背上。

 
 

『又哭!大富翁可以大家一起玩,你加入不就好了!』散亂一地的小房子,小櫻井再聰明也記不住誰蓋了什麼,決定重玩一局,小包子卻一口拒絕。

 
 

『熊熊1號不借你了嗚嗚嗚……』

 
 

『2號還在我這裡啊,1號你自己留啊。』

 
 

最喜歡的才會取作1號,鐵定要自己留吧,小櫻井是這麼想的。

 
 

—————

 
 

後來Jun就經常下班晚了,藉著賠禮再度邀請櫻井吃飯,一手抱起熟睡的美羽、一手牽著櫻井到居酒屋,幾次以後,櫻井已經能很放鬆的飲酒作歡。

 
 

「話說,健太,誰和你說我沒交過女友啊。」

 
 

某一次,Jun實在氣不過表哥調侃,掏出手機翻翻相簿,都是他在國外讀書交往的外國洋妞,水準高得令表哥羨慕不已。

 
 

本來覺得彼此更進一步認識了,得知Jun的性向和喜好以後,自己完全在範圍外的事,果然還是有點難過。

 
 

櫻井不小心喝快了,醉意上頭,只記得自己最後是趴在吧台小眠的,醒來卻是手撐起軟布料坐起身,環顧周圍,是自家的臥房。

 
 

最裡頭的枕邊靜靜躺著一隻熊娃娃,櫻井伸手一拽,這是小時候那孩子給的……

 
 

「熊熊2號。」

 
 

櫻井隨著聲音的方向回頭,Jun端了一碗解酒湯放在他面前:「你今天怎麼了,喝這麼快,頭會疼嗎?」

 
 

「你怎麼知道這個?」櫻井迷迷糊糊的捏著熊耳朵熊鼻子,這些年,他只要一焦慮就會這樣。

 
 

「傻瓜,我是……」

 
 

「你是麻里奈的親友嗎?」櫻井有點意外,這熊熊1號2號背後的故事,肉麻到他連二宮都沒敢說過。

 
 

「麻里奈……」Jun小聲喃喃。

 
 

—————

 
 

「麻里奈他媽的是誰啊!」Jun摔了一桌的碗盤,又猛灌啤酒,看著一旁的生田斗真笑到快瘋掉。

 
 

Jun什麼Jun,松本潤已經氣到不行,何況是耐住性子和櫻井這傻瓜重新邂逅了。

 
 

不斷回憶往事,一個傻勁認為自己是前女友的親友,把這個擅自認親的傻瓜哄睡以後,松本離開他的家,約了生田斗真喝酒。

 
 

當年他和櫻井認識得晚,更別說和嵐戰隊的交情有多淺了,松本媽媽只記得生田這個小夥伴,搬家、離開幼兒園的事,只給生田家打過電話。

 
 

「你要冒充田中先生多久呢,哈哈。」

 
 

「那是姊夫的姓氏,是翔君自己誤會了。」松本捂著額頭,煩死了煩死了。

 
 

大學畢業一回到日本,他在東京有名的斑目律師事務所入職,約了小夥伴生田聚聚喝酒,因緣際會得知櫻井翔在幼兒園當教師。

 
 

得有多厚的臉皮,才能找在東京結婚定居的姐姐松本惠,還大力推薦向日葵幼兒園,勉強在學區內,走路的話距離會比較遠,所以他自告奮勇要天天開車接送美羽。

 
 

這小醉鬼抱著熊熊2號,說他的初戀叫作Ma醬,那時松本開心得簡直要上天了,結果這份喜悅很快就墜落地面,他說Ma醬是一位叫真山麻里奈的女性……

 
 

哪裡的野女人膽敢充當他!他要生田帶了幼兒園和中學的畢業相冊來,死死盯著生田食指摁住的頭像,真山麻里奈長了一臉雀斑,松本差點沒翻白眼到後腦勺去,哪裡像啊!櫻井翔的審美出車禍了嗎?

 
 

中學時,生田和櫻井同校,他知道他的小愛豆成了校園王子,全校女孩為之瘋狂,有些殘念的是他追一個雀斑妹追得可勤了,反正才交往三個月,他沒怎麼介意。

 
 

天曉得櫻井把那女孩誤以為是松本潤了,不對,是憑一張天使臉蛋稱霸向日葵幼兒園所有糖果布丁的小包子潤。

 
 

—————

 
 

櫻井再醒來時,湯碗已經被松本洗好收在架上,還怕他睡醒找不到人會慌,留了小紙條,上面有本名和電話。

 
 

「Ma……松本潤……」

 
 

櫻井看到底下ps的內容,苦笑不已。

 
 

原來是你啊,Ma醬。

 
 

『ps.翔君害我難過死了,我要去借酒澆愁,不許你亂認初戀,大傻瓜。』

 
 

櫻井看著臉都紅了,自己第二次心動不已的對象竟然是同一個男人,看完最後一字,他撥撥頭髮,換上乾淨的便服出門。


 
 

『ps的ps.我在XX屋,快來接你的熊熊1號。』

 
 

—————

 
 

『不離不棄哦。』小松本學著姐姐看的少女漫畫台詞說給小櫻井聽。

 
 

那時小櫻井還不知道他們要搬家了,當成過家家酒的和他拉勾勾,小松本把他捏在手上珍愛的熊娃娃交給他。

 
 

『這是熊熊2號,你喜歡我的話,我再把1號也送給你。』

 
 

『2號我收下了,你1號要收好,聽到沒有,不能再給別人了!』

 
 

小櫻井一股正氣凜然,最珍愛的熊娃娃怎麼能送人,1號鐵定要自己留的,他這麼認真回了。

 
 

『嗯,不送別人。』小包子的笑容是世界第一寶藏。

 
 

—————

 
 

這20年來,松本心裡一直藏著這個小英雄,喜歡他、憧憬他,卻走著和他一個路子一個性格,因為他在國外唸書只能自立自強。

 
 

是不是想成為他?松本心裡也迷惘過,或許小時候懵懵懂懂的並不是愛。

 
 

松本唸書時交往過的對象先女後男,他發現不是性向問題,這20年來他念念不忘那個5歲大的小英雄,於是他回到日本第一件事就是把初戀找出來。

 
 

瞧瞧自己這身毫不可愛的模樣,他的英雄估計不會再這麼呵護自己,松本在幼兒園外頭晃了3圈,小倉園長已經懷疑是不是有變態,他才鼓起勇氣踏入大門。

 
 

第一次看到如此軟甜的男幼兒園教師牽著美羽走出來時,好感度飆升,可愛度直擊心臟,他在內心對著初戀不斷喊著:『對不起對不起翔醬,都怪你的同事太可愛了太對我的胃了!我要淪陷了!』

 
 

「今天美羽醬很乖唷,美羽爸爸您好,我是這兒的老師,櫻井翔。」

 
 

「你好,櫻……咦?」

 
 

這長大成人的反差令松本腦袋熱當機,他迅速駕車離去,想著如何消化這一切,重新返回戰場,把遺失20年的初戀擄回來。

 
 

—————

 
 

「Ma……松本君,你走得了嗎?我拉不動你哦……」櫻井紅著臉微微喘息,他也剛酒醒,哪有力氣扶他,輕拍他熟睡的臉蛋。

 
 

「去你家嗎?」松本抬起頭,滿口酒氣。

 
 

「我家這麼小,你先回家睡,明天再說……」扯著穩穩不動的松本,櫻井脫力的泛出哭腔。

 
 

「一起回我家吧,我頭痛想吐,你要不要照顧我?」松本坐起身,一把拉這可愛要人命的櫻井入懷裡。

 
 

「鬆開啦……你怎麼力氣這麼大啊……」櫻井氣得嘟嘴,松本開始咬起他紅通通的耳朵,借酒壯膽也就這時候了。

 
 

生田憋著笑看自家兄弟變成流氓,他還想著偷拍下來,但還是自告奮勇幫他們叫出租車,不妨礙小倆口互相撒嬌了。

 
 

—————

 
 

一回到家以後,松本的性騷擾舉動就變本加厲了,他拽著櫻井陪他進浴室,兩個人跌跌撞撞的,最後力氣全失,一起在浴缸邊坐著等熱水滿。

 
 

「你最好把衣服脫了,那很吸水的。」松本起身褪去襯衫,展現是肌理分明的線條,妥妥摺好放進洗衣籃,根本不像一個喝醉的男人。

 
 

「幫你洗頭,不至於會弄這麼濕吧?」櫻井捲起襯衫袖子和褲管。

 
 

松本故意在他面前解開皮帶和褲頭,櫻井紅著臉立刻撇頭,開始裝忙,在洗手台的瓶子擺弄一下。

 
 

松本走到他背後,兩手撐在洗手台,剛好將櫻井限制在中間無法動彈。

 
 

「你……是想撲倒我嗎?」櫻井直搗核心。

 
 

「我就是腳軟了,你想做色色的事可以,能不能等我們泡完舒舒服的熱水澡後啊。」

 
 

櫻井發現微醺的松本特別壞心,他撇撇嘴,乖乖把上衣脫了,不和他鬧了。

 
 

「翔君,其實反過來我也行,但我覺得你看起來體力和腰力不怎麼好……」

 
 

輕捏櫻井的側腰上的軟肉,成功獲得一聲甜膩的驚叫,果然他太有潛力當受了。

 
 

果然選擇後背式會合適些,可惜了,很想看他一臉強勢的騎在上面浪的……松本完全沒藏住這些OS,櫻井禁不起色情騷擾,氣呼呼的小貓拳就揮上來了,但真的喝醉無力的又不是松本,是這隻自己送上門的小貓啊。

 
 

—————

 
 

櫻井被熱水澡烘得有點矇,為什麼他和松本一起泡在裡頭,他的手臂外側是松本的手臂,他的大腿外側夾著松本的大長腿。

 
 

「你靠著我會舒服一點,再泡一會兒,等等頭髮吹到全乾不能馬虎,我去鋪床,知道了嗎。」松本滿口強勢的指令,算著水涼的時間,櫻井已經昏昏沉沉倚著他的胸膛睡去。

 
 

以前的愛哭包子,成了現在強勢的松本潤,以前的小獅子,成了現在溫柔的櫻井翔。

 
 

如果說,有一種單戀是細細盯著最喜歡的人的優點,因憧憬而去模仿,那麼也有一種單戀是追著最喜歡的人的嚮往,因他的憧憬而去模仿。


 
 

「松本君,你現在還喜歡葡萄老師嗎?」

 
 

「我喜歡過葡萄老師嗎?」

 
 

松本是喜歡老師的那份溫柔,如果最喜歡的櫻井也能對自己溫柔,那該有多好。

 
 

「你耍我20年是吧,呵呵。」櫻井笑得無力。

 
 

當幼兒園教師這志向,是為了你耶,松本潤。


 
 

END



 
 

久違的近7000字

 
 

謝謝大家

 
 

最近前一屁股文債,我頭好疼啊

 
 

或Heigo






 

评论 ( 14 )
热度 ( 10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