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翔] 這題我不會-1


第200位姑娘 @夜雨声烦 的點題是師生甜文

生J X 師S


這回是真正的第一集(被揍


之前的三歲文筆大家見笑了(  ó▽ ò)ノ




—————



剛出社會的幾位年輕男女相約在居酒屋,估計是慶祝些什麼,氣氛到剛才為止一直都相當歡樂,直到領頭的前輩醉倒,另一位男性先送唯一的女性搭乘出租車回家。


看著那位被大家瘋狂灌酒慶祝的事主,酒量反而還不錯,一點兒微醺,乖巧地留在現場等前輩酒醒。


「本店招待,恭喜你考上教師。」


「還只是實習教師呢,謝謝……我會付錢的。」


櫻井是喜孜孜的看著草莓大福,但怎麼好意思,這男孩可僅僅只是今晚替自己收拾酒杯的服務生。


他看起來有點喪氣?他搔搔頭,回頭看了正在切菜的老闆一眼。


「這小子還在學習,您就當作替他試試口味,等他技術成熟,我打算納入菜單的。」老闆的單眼皮隨著親切的微笑瞇成一條線。


櫻井點點頭沒有再拒絕這份好意。




「謝謝,很好吃唷。」


或許是在等待自己評價,櫻井發現服務生把整個環境清潔完以後,在自己附近徘徊不停。


「你喜歡大福,還是剛才點了3盤的赤貝?」


櫻井的臉有些潮紅,因為太過心動而連點了3次相同的菜色,這事兒被人看在眼裡格外害臊。


服務生用手背捂著嘴,哎呀失策,自責這種搭話技術拙劣,不用回頭也能確定老闆笑得不亦樂乎。


櫻井看著他濃密的眉間擠在一起了,反而大方起來:「要讓你失望了,前輩精心挑選來這裡慶祝,就是因為我喜歡你們的招牌菜嘛。」


「前輩是指他嗎?」


櫻井溫柔地輕拍那位趴睡的千島雄彥,點點頭。


「下次你能再來吃我做的甜點嗎?」


櫻井不加思索的答應,對方很自然的掏出手機敲敲打打,莫名其妙有了彼此的Line,每天準時在19:30收到一張甜點照。




—————




櫻井這些日子已經習慣天天有人以甜點問候,近日來親密的小小甜品師叫作潤,還是個經濟系的學生。


翔:『哇,今天的乳酪蛋糕看得我都餓了。』


潤:『知道你喜歡才做的,替你留了,今天來店裡嗎?』


翔:『我再來要正式報到了,昨天收到3個班的學生名冊,我得好好記住,怕叫錯孩子的名字,他們會不開心。』


潤:『小事,重點是我有點想你了。』


翔:『高中生很敏感的,你也經歷過叛逆期嘛。』


潤:『哪兒的高中?負責哪班?』


翔:『S中,我負責全年級的A班呢。』




後來他們還聊了什麼?


比起90位學生的名字,line對話反而讓櫻井倒背如流,因為沒有再往下更新過。


打開對話是昨天的乳酪蛋糕、幾天前的乳酪蛋糕、上週的乳酪蛋糕、兩週前的乳酪蛋糕……


應該碰上他的考期了,想必是很上進又認真的孩子呢,櫻井先碰碰鼻子的灰,主動發了訊息。




翔:『我最近有沒有機會吃到你做的甜點呢?』


潤:『你放心過去店裡,我和旬哥說了。』


翔:『你呢?』


潤:『最近忙了點,抱歉。』




櫻井很不習慣,自己也不是高高在上等著人家獻殷情,他們的相處一直挺好的,怎麼就突然疏遠了……


有點兒想你。


看到這句話時,櫻井彷彿從心頭溢出糖似的,他依然選擇理性回應,因為服務業的嘴甜是一種周到,深怕自己被這份曖昧弄暈了。


好極了,他真的暈了。




何止有點兒想。




—————




彷彿在交友平台結識一位聊得來的網友,熱度消了對方就不再回應,這種漸行漸遠的狀況也不少見,櫻井想想,他們倆也不是特別驚天動地,就是諸如此類的狀況。


很年輕人的情感模式。


以實習教師的名義重回母校,母校沒什麼變化,全日本男子高校生也沒什麼變化,汗臭味、喧鬧聲、追逐、扭打和嬉鬧,他隔著教室門就都能想像出畫面。


捧著教科書和印好30份講義,站在2-A教室門深深吸了口氣才開門。




「NINO,英語辭典我借走啦!」


「我這節也是英文課啊……」


「A班不需要吧,辭典是擺桌上好看的啊。」


「J你別急,喂喂喂!後面有人!」


後方的同學趕緊伸出去拽住前方的同學,沒拽成,反而不小心誤推一把……


辭典完完整整的磕在櫻井額上,看著他嗚嗚喊疼,一臉委屈的噘起小嘴,默默委身去收拾地上。


「翔醬,抱歉!」


聽著小尖嗓就知道是自己班上的二宮和也。


「二宮同學,要叫老師,大家會學你的。」


櫻井正想抬頭罵罵另一位拿辭典當殺人凶器的事主,一句道歉也沒有……還不小心和學生啾到了,必須裝沒這回事,不然傳出去就麻煩了。


看著對方一臉呆愣,被二宮和也壓著頭道歉,他皺起眉間,彷彿失去語言。


原來是你啊,潤。


為何還一副被抓包的模樣呢,櫻井好無奈,不過這段時間的情感苦悶總算海闊天空,他心儀的小小甜點師消失了,他一直愁不明白原因,現在可明瞭了……




因為他是玩心大起的日本男子高校生嘛。




—————



「翔……疼嗎?」


潤湊得很近,小小聲的開口,櫻井故作鎮定卻還是忍不住退了一步,輕微咬唇的害羞小舉動,只有他才能發現。


「同學你湊太、太近了……」


櫻井是很生氣,但他更氣自己不爭氣地害臊臉紅,誰讓喜歡對方也是事實。




啊、生氣了,可是好可愛。


男孩又一次用手背捂著嘴,藏在裡頭的是微微上揚的嘴角。




「你好,我是2-B的松本潤。」 




—————




知道松本潤根本不是什麼經濟系大學生以後,櫻井板著一張臉,毫無教師或身為大人該有的風度。




「要說“您好”,同學。」




櫻井只負責A段班,一班30人,要在短時間內記住3個學年級總共約90位學生的臉孔,估計沒打算再多記一個。


這是他的表面說詞。


連松本兩字都沒有吐出,顯得冷淡,這個古板教師的人設不能崩,隔壁班的學生可不在範圍內。





「我叫松本潤。」


「我又不教B班,隔幾天就忘了。」


沒想到松本追到食堂來,之前主動疏遠的可是他呢,櫻井撇撇嘴,掰開筷子,目光炯炯地對著食堂特大A餐。


一般是體育部的學生才有的禮遇,深得廚房大媽疼愛,才會給這小吃貨多添了兩匙飯。


看著櫻井額上的OK繃,松本很心疼,想伸手去摸摸,但不行,會換來一隻炸毛的教師貓。


但生氣也一樣可愛。


松本手撐著臉,美滋滋的盯著他雙頰鼓鼓,夾了一塊炸豬排給這位吃貨教師。


「你是要賠罪嗎?同學。」


「就想你明天依然記得我名字。」


「那還你,我等等還有3年級的同學要記呢。」


人設不能崩、這份委屈不能忍,櫻井內心有多不捨那塊豬排,松本很清楚,他故意咬下那清脆的麵衣,享受某位炸毛貓又氣又想哭的表情。




「你等我兩週,我會讓你記住我^^」


「你省省吧!」


櫻井突然人生懷疑,當初喜歡他的哪裡?現在就氣得牙癢癢,玩心重又壞心眼的到底哪兒好了!!






待續



—————


希望你們喜歡


嗚、我要抱抱



或或Heigo


评论 ( 1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