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抓住小吃貨的胃-番外


圖是 @西樱 太太幫我畫的( ๓´╰╯`๓)♥


新筆記外鏈



✾非現實向


✾料理教師J x 上班族S




—————



「你今天一樣沒有空過來嗎?」櫻井轉著手上的鋼筆,語氣有點悶悶的。



「翔君……對不起,最近報名的學員太多了,不多開一班授課的話……」



電話另一頭的聲音顯得焦急得奶音都跑出來,櫻井趕緊哄著沒事,只是最近松本因為在午後多開一班料理授課,櫻井已經有段時間沒有收到愛心便當了,他灌了一口精力飲料,實在不想去樓下食堂吃。



「那這個月25號……」



「翔君!我先忙了哦,記得吃飯,不能只喝精力飲料啊,知道嗎?」



櫻井在嗯聲點頭,像極了垂耳的小倉鼠,結束電話以後,他轉頭以微紅的眼眶盯著髮小,全程偷聽的相葉心虛不能,立刻撇頭繼續敲打電腦鍵盤。



—————



上個月的聖誕節,是松本在法國見習的第三週,兩個人在24號平安夜講了2個小時的視訊電話,有1.5小時是櫻井盯著對方已經累趴在桌上的睡顏。



長而濃密的下睫毛在視訊鏡頭下,一點也看不清。



櫻井不是特別會袒露不愉快心事的類型,但是當他知道松本已經在日本時,已經是他搭午夜的飛機從法國回來的第三個早晨。



松本一早打了視訊電話,劈頭就是『我想你。』櫻井本來還覺得甜呢,但下一秒就看到他背後的巴洛克風掛鐘,那是松本自家收藏的古董之一。



『後面的時鐘…… 你在家裡了?』



他睡眼惺忪的說:『對呀,我前天回來的,你今天下班有沒有事嗎,我們吃個飯如何?』



櫻井噘起嘴不滿,但是松本都邀請他吃飯了,還鬧脾氣的話多不可愛,吃牛排、吃壽司,他也沒過腦子就勉強點點頭,一點也沒聽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的,當天傍晚就收到松本急忙發來的訊息,臨時取消了共進晚餐,櫻井隔著電話嗯聲點頭,乖乖巧巧的。



—————



櫻井嘆了一口氣,抓著菸盒就往吸菸室去,他不禁胡思亂想,是不是松本的熱情有些冷卻了。



講給一旁同在抽菸的二宮聽,就立刻被吐槽:「當初甜言蜜語說得這麼浮誇,一定是大情聖,翔醬,你的眼光不能再更差了。 」



「我看還是當朋友就好了。」櫻井把最後一口菸吐得特別特別長,隨即捏熄,拿出手機開始敲敲打打,嚇得二宮立刻按住他的手機螢幕。



「你別衝動啊!」二宮急了,櫻井一臉問號,上一秒才嫌棄自己眼光差,下一秒又幫著松本說話了。



二宮沒讓他繼續把訊息敲完,捉著他胡亂聊著,比如一週後的生日打算怎麼過,櫻井皺著眉間,笑得苦澀:



「跟往年一樣,我就買塊蛋糕去找Masaki……」



—————



櫻井:『我們當朋友』



松本收到這則不完整的訊息時,剛好是忙裡偷閒的吃午餐,塞了一口飯團還沒咀嚼,一臉問號的看著螢幕,沒有下一則訊息、沒有補充說明。



交往了近半年,松本依舊有種還在追求這人兒的感覺,想著生日將近,找了櫻井的親友二宮和相葉商討生日驚喜。



相葉一開始說要欲擒故縱,松本有點猶豫要不要這麼冒險,二宮說他會幫忙加油添醋,讓這小傻瓜開始擔心松本會離去,才會好好重視他們的關係。



但松本沒有時間思考櫻井那句話的含義,他還有一整串生日計畫要規劃呢,他正在排除萬難讓自己加班,甚至請二宮准3天假,讓相葉Cover櫻井的工作。



這3天他要帶著這小寶貝去札幌雪祭,躺在雪裡看星星,在寒冬之中,縮在冷冷的民宿小木屋一起喝熱湯溫存。



—————



櫻井心裡不免期待松本會替他準備生日,提前兩天跑去找二宮和相葉慶生,就是為了把當天留給最重要、最特別的人。



但是相葉還在加班,二宮索性提示到底,叫他回家收拾大概3天的行李,要記得帶厚外套,去找松本一塊住幾天。



櫻井頭上頂著一頭問號,沒有回家收拾一卡皮箱,而是提著一塊4吋小蛋糕去料理教室找松本。



松本收到二宮的訊息,趕緊把剩下的甜點完成,卻愁著攪拌機壞了,已經穿好外套的女學員又卸下,套了圍巾來幫他。



「松本老師,這麵糊我把你打了吧。」



松本表示感謝,趕緊去準備水果切片,櫻井探頭看見女學員正在打麵糊,一心覺得那是自己的生日蛋糕沒錯了。



「嗨,我來了!」櫻井興奮地開口。



松本被突然出聲嚇得摔下刀子,女學員趕緊朝著櫻井過去:「不好意思啊,要報名明天再來,已經打烊了。」



櫻井被輕輕往後推著,女學員以老闆娘姿態為松本謝客,那自己的身份是什麼?



女學員正準備關上教室門時,櫻井的眼眶滴滴答答落下斗大水珠,他連忙拭去,低頭遞出蛋糕給那位女學員:



「這是我的生日蛋糕,你們倆吃吧,松潤老師,雖然我很想大方說:我們做回朋友也可以……可是我好喜歡你,估計做朋友是不行的,我會一直想糾纏你的,所以……」



「翔君!等等等……」松本因為有點疲憊而失神,被這句話撞擊大腦,整個精神都回來了。



女學員這才發現無意闖禍了,趕緊把收在手上的蛋糕妥妥放在料理台,將櫻井拉回來教室內,自己則是迅速套上大衣,非常識相的行禮關門離去。



留下怎麼都擦不乾眼角的傻瓜,以及越是精心準備卻越搞砸的另一個傻瓜。



—————



「翔君,你還氣我嗎?」



松本牽著櫻井往沙發上坐,他側身幾乎要圈住了櫻井的所有去路,也許是下意識很怕他一個不愉快就溜走了。



櫻井點點頭,聽完整個札幌生日計畫以後,腦袋脹暈的無法思考,所以這男人為了排除萬難的陪自己慶生,才忙到累壞自己又沒有餘力顧及戀人的嗎。



「那……還去札幌嗎?」



看著櫻井垂著眼睛、搖搖頭,松本立刻掏出手機取消機票和民宿,小事,寶寶沒心情,雪景再美看了也沒用。



「你是在準備我的蛋糕嗎?」櫻井抬頭看他。



松本搔搔頭,小心翼翼的老實回覆:嗯……不是,那是客戶的結婚蛋糕,底下的兩層蛋糕已經完成了在冰箱。



櫻井撐著嘴角,乖巧的點頭,但是眼淚就滾出來了,松本滿是愧疚的,立刻牽著櫻井回料理教室。


松本將結婚蛋糕上的新郎新娘捏偶拿下來,從冰箱拿出一塊巧克力片,用剛溫熱過的黑巧克力擠料寫了『SHO』,就把巧克力片擺在蛋糕上。



「潤、那是客人的……」



松本沒有回應他,從櫃子拿出櫻井專用的紅色圍裙,給他套上了、將他摟在懷裡,為他在後腰繫上繩結。



毫不猶豫的往蛋糕表面挖了一大個缺角要餵自家寶貝,這一點倒是挺直男的。



「我好怕你哭哦,別哭了,多吃點。」



櫻井笑得瞇瞇眼,笑他拿客人的蛋糕好沒誠意,笑他挖好大口,笑他好傻怎麼找天然和小惡魔討論生日計畫,笑他明明特別怕冷還規劃去北海道,笑他現在有兩塊蛋糕要吃不完了……



松本親吻了他淚水,順著淚痕吻下,舔去他嘴角的奶油塊,又討著要繼續親吻,直接探索他口中那塊剛含入的蛋糕。



櫻井氣鼓鼓的推開這壞心的男人,還想抱怨呢,怎麼搶小吃貨的糧食,松本笑著舔嘴角,一句今晚蛋糕只從寶貝的口中獲取^^



櫻井羞得滿臉通紅,滿嘴不要不要,趕緊在自己兩口蛋糕入嘴,兩度被甜膩的伎倆取走,讓他又想哭又想笑的。




—————



寫了聖誕文賀潤潤生日

寫了翔醬生日賀中秋節快樂


我到底活在什麼時空背景(笑)


太喜歡西櫻太太的圖了,我們彷彿有心電感應

雖然是我的文章有提到的小小隱藏設定

但太太平常不看文的

怎麼知道這篇的潤潤是公主頭呢!



Heigo






评论 ( 11 )
热度 ( 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