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翔] 課長也要談戀愛!(上)

◆世界觀:大家都沒在跑業務的業務部

◆OOC

    課長S X 課長J

◆內有潤潤最愛的倉鼠

    以及小夥伴:柴柴、大兔子、小番茄

◆習慣大象排版的後續會補上外鏈


—————


Q:業務部的一課和二課是不是不合?

A:一般都是。


Q:一課和二課的主管是不是同期?

A:我、和那傢伙嗎?他可是仗著小我兩歲氣焰高漲呢。

Q:是不是常常在資料室撞見彼此,都會『擦槍走火』一下(笑)?

A:呃、他確實砲火挺強烈的……什麼意思啊?


—————


櫻井應酬完沉著一身酒氣回家,正想要坐下來好好休息時,就突然被妹妹揪著問公司的事,直到妹妹一本滿足的跑回房間YY,還嚷嚷說不准開她房門。

櫻井忍不住吐槽,一般直男才不會擅自去開一個腐女的房間,他疲憊的扯開領帶在沙發倒頭就睡。

還要讓小自己13歲的弟弟操心,沒想到已經長得這麼高啦?竟然能像扛米袋一樣把哥哥送進房間。

「修醬今年讀高一嗎?」喝成爛泥還要搬出父親姿態的長兄。

聽到弟弟糾正自己是中三時,對弟弟的發育良好感到羨慕不已,櫻井多年來對自己這中性的容貌和身板感到困擾,進入職場後收到的巧克力,同性依然多於異性。


—————

【Q:是不是常常在資料室撞見彼此,都會『擦槍走火』一下(笑)?】

隔天真的在資料室的外頭走廊撞見了。

「櫻井君身為一課主管,自己來資料室拿東西有失威嚴啊。」

「獨裁的二課又有兩位小萌新申請人事調動了,松本君,要不、學學一課民主的做法?」

這不是兩位課長狹路相逢嗎,松本未免笑得太開心了吧,櫻井嘟著嘴表示不解。

松本自然的接過櫻井手上沉重的一箱文件,若單看兩位的肢體互動,或許無法明白一課和二課的實際關係哪裡水深火熱。

「我回頭會去查查那兩位是誰。」

「至於嗎?」櫻井忍不住吐槽。

松本沒繼續說下去,誰叫那是兩隻對著櫻井翔

發情的小狗。

—————

「這些人都是衝著你的顏來的啊,也不會為一課貢獻肉體加班,我就拒絕調動了。」二宮盯著正抖著身體為一課賣命的大兔子和小番茄。

身為副課長的二宮在兩張人事調動單蓋上『駁回』,印章上可是確鑿的刻有小字『課長專屬』,對於爬到自己頭上的小惡魔,櫻井倒是沒什麼意見。

那可是民主。

「哪來的顏,都是大叔了。」櫻井心虛的轉著鋼筆。

二宮可是隔著玻璃門都看見,直到辦公室門口前,那一箱的文件都在別人家的課長手上呢。

「翔醬對J是什麼想法?」二宮乾脆連人帶辦公椅滑到櫻井旁邊。

「不就是現在的二課課長嗎。」

二宮和松本是同期,檯面上水火不容的業務部,私下相處很是融洽,是大家都知道的。

櫻井擺擺手忽悠他,拿著工程部送來的蛋糕溜去犒賞那兩位賣命的大兔子和小番茄,在二宮看來,就是三隻抖抖的小動物圍著草莓蛋糕取暖?

喔不、是分食。

—————

松本收到二宮傳來的一張照片,是一課課長把雙頰塞滿滿的,跑到鏡頭最前面比了yeah的手勢,食指留有一抹奶油,令人垂涎欲滴。

「這傢伙都不用叉子嗎,呵呵。」

獨裁的二課課長笑得不亦樂乎,這並不多見,幾個小萌新豎起汗毛發抖,資深幹部倒是一臉稀鬆平常。

「山下前輩,課長怎麼了?」

山下智久對於新人的反應見怪不怪,就是擺出曖昧的笑容,示意要他乖乖回崗位,別八卦。

「King,這是要給一課的文件。」

「我拿去吧。」松本收回癡笑,一把接過文件,小跳躍的離開辦公室。

—————

「一課真有閒情逸致,全體吃下午茶,還以為我來到庶務部了。」松本倚靠在門邊調侃。

櫻井用紙巾擦擦手,小跑步上前接過文件,松本自然地伸手抹去他嘴角的奶油、舔手指的動作很帥氣。

「不就是想吃嗎,給你一塊嘛。」櫻井轉身就溜去蛋糕旁邊。

二宮瞧松本一臉那何止想吃蛋糕。

松本湊到櫻井旁邊,隨手拿起外盒上黏著的小卡:『工程部•高橋一樹』。

「說是感謝我幫了大忙呢,你也偶爾留點人情,會有好處的。」櫻井擺出前輩姿態。

「高橋的危機處理太差,不如交給廣田。」松本酸酸的一句。

二宮心想工程部的高橋完了,要被二課無聲封殺了。

—————

松本一向做事講求效率,能力不足那就是換人來做,又有一個新人被大砲炸成灰,躲在廁所嗚嗚響起,相葉在另一個隔間被嚇得皮帶都扣不好就衝出廁所。

櫻井擺出家長姿態問有沒有記得洗手,相葉內心猶豫了一下,二宮小尖嗓喊著再有人事調動單他也不會簽的,然後繼續壓榨相葉做事,生田則是一臉你臭臭沒洗手不要靠近我。


看著一課歡樂的氣氛,櫻井決定要來感染一下這老是肅殺新人的二課課長,他用自拍角度,拍了整個一課的辦公環境。

由於笨拙的照相方式,二宮縮在一旁玩遊戲,相葉追著生田跑,這些畫面只佔了三分之一,而三分之二是櫻井自己盯著螢幕忘了要看鏡頭,一臉失焦呆萌的樣子,就這麼發送給松本。

『看我們這麼歡樂!_[圖]——S.S』

松本在吸菸區讀了訊息,點開了照片,手指在螢幕來回磨蹭,一支菸的時間消逝,他才滿意的將照片存檔,打電話過去。

「櫻井君的高見,我想聽聽。」

—————

櫻井還在想著自己能實際傳授給松本什麼,他已經訂好餐廳,發送地址和時間給櫻井。

松本解釋這家蕎麥麵店評價高,天婦羅也很有名,但櫻井日程一向不喜歡被打亂。

「唔……可是、兩個街口的距離就叫車,會被司機討厭耶。」

「傻瓜,我開車載你。」

「我妹今天不回家耶,我弟還小,他一個人在家我不放心……」

「我不會太晚送你回家的。」

二宮放下手上的電動,暗地吐槽櫻井婉拒的理由真是神來一筆,虧松本能這麼淡定的一來一往……

被只有一面之緣的司機討厭會怎麼樣?弟弟都15歲了,身高也比哥哥高過半顆頭,這樣稱作年紀還小?二宮覺得哥哥濾鏡真的很可怕。


「今日限量的燒赤貝訂了兩盤,啊、大丈夫,我吃得完的,沒空就下次吧。」松本使出大招,立刻就讓櫻井猶豫了。

二宮一臉白眼,這吃貨還有沒有原則?粗神經的上班開擴音聊私事,當著一課成員面前被敵對的課長花式調情,還被美食誘拐。

「好吧,那麻煩你了。」櫻井把網頁關掉後,切換不回通話的畫面。

松本隔著電話能聽到櫻井喊了二宮兩次,求救失敗,因為他手上遊戲還沒結束。

「那個、你掛可以嗎?」櫻井傻笑,松本在另一頭跟著笑得爽朗,還不忘繼續開撩:慢慢來,我等你,總是要學會這功能的。

二宮忍無可忍,拿走手機就朝話筒喊:「你們倆真是夠了!」然後結束電話。

—————

「今天NINO有夠兇的欸。」櫻井吐吐舌頭。

「一課都是天然,只靠副課長也不容易。」松本壞笑,卻寵溺的把大塊天婦羅都夾給他。

「哼,我是民主,真以為踩到我頭上嘛。」櫻井又把嘴巴嘟起來,真不曉得自己在賣萌嗎,松本用手背掩著上揚的嘴角。

期待已久的赤貝送上來時,小倉鼠興奮的扭來扭去,說好大顆、想拍下來,但照相功夫真的太差,松本忍不住接過他的手機幫忙,趁勢坐近了一點。

「潤啊、以前你都是喊我翔前輩的呢~」這小吃貨真的不勝酒力。

「喜歡我這麼喊?翔……」

「喂、前輩呢?皮這一下你也開心。」微醺的櫻井用貓貓拳攻擊他手臂,當然是不痛不癢。

哦不,心癢癢的。

—————

看著這個熟睡的人兒,在副駕駛座上翻了兩次身,松本已經在他家外面的街道繞了好幾圈,捨不得吵醒他。

為什麼這麼喜歡他卻不告白?

二宮曾經這麼問過松本,他說是日久生情。

當年松本和二宮身為同期新人一起接受培訓,帶領他們的前輩就是櫻井,他工作上是溫柔的精英,私下卻是有點任性的小倉鼠,反差萌殺了松本好幾回。

盼著成為能讓櫻井依賴的人,倘若站在同樣的高度,以最美好的角度深情對望、然後擁吻、相互宣誓在一起,松本當年描繪的少女漫畫情節讓2年後的二宮依然吐槽不已。

當松本汲汲營營的總算探到二課課長的頭銜,形式上是一樣的高度,但只顧著衝事業,卻錯過最重要的事。

二宮可是知道的,自家老闆很遲鈍的,就算他有好感,也總是磨嘰磨嘰,喜歡被人撩得心裡甜甜的、喜歡撒嬌的時候有人回應,就足夠了。

—————

櫻井翔不缺追求者、不缺人疼,又是一盒長崎百年老店的蜂蜜蛋糕,甜品部的相葉一看到就眼睛發亮,說是凌晨去排隊也不一定能排得到的限量品。

櫻井不會特別表態,就是一臉看不明的軟萌笑容。

「尼桑也喜歡吃甜食,我拿點去給他~」

對,櫻井不只不缺追求者,還有特別喜歡的好哥哥,大野智,是業務部的部長。

「翔醬好喜歡大野桑喔。」

相葉挑了荷花造型的,剝了一口塞進小吃貨嘴裡,二宮彷彿又看見和諧分食的小動物們,半天然和天然會一致說法表示這樣分食就能什麼口味都品嚐到,很划算。

「柴柴來一口~」生田斗膽,二宮擺出這是什麼鬼綽號的小眼神,他才不要,儘管一課已經被甜品部佔領,他也要死守不屈服。

—————

松本又拿著文件過來一課辦公室時,二宮放下手機遊戲應了一句:

「翔醬去找他的尼桑了。」

「NINO,吸菸區。」松本示意,二宮撇撇嘴還是跟去,在走廊盡頭發現櫻井正和工程部的高橋說話。

好好說話行嗎,手來腳來的,松本大寫的不悅,直朝他們快速走過去。

櫻井已經幾乎把腰折成一半了,對方還是一直熱情的靠上前:「高橋,你有點太激動了……」

「上次的蛋糕還喜歡嗎?最近我會一直來總公司,天天給你帶一份吧。」

櫻井發現對方肩膀比他還寬,若對方惱羞而把自己壓在牆上,估計會動彈不得,就不太敢用言語刺激他、拒絕他。

「謝謝……平常辦公室人不多,這樣吃不完的,你的好意就……」

「那我陪你吃啊,這沒什麼。」高橋看著櫻井輕輕撇過頭,以為是羞赧的邀請,就順勢捏了他的臉蛋。

櫻井被突然親密的舉動嚇得快哭了,好可怕好可怕。

—————

「超燙!一課課長都發燒了,你還顧著調情?」松本一把拽著櫻井入懷,另一手護著他的額頭。

「課長剛和長官申請病假要去看診的,這下被耽誤了,估計要多修養兩天了,帶薪假您要負責嗎?這位蛋糕工程師。」二宮掏出手機開始計算業務部課長的加班鐘點,高橋嘖了一聲才離開。

櫻井被這兩人弄得傻愣著,自己沒有發燒呀,他盯著眼前這位皺著眉的松本抹去他眼角的淚水,吐出沒好氣的話語:

「看你還敢不敢蹭吃這些免錢的蛋糕,別人就等著吃你,有沒有這麼傻?」

「我又沒想占人家便宜……」

「說什麼偶爾留人情,你看,高橋不就會錯意了,差點就釀成職場性騷擾了。」

櫻井還想解釋的,他只是以為這些甜品是工作上的禮尚往來,但松本一來一往的傾倒他滿腹的壞水,就是認為櫻井接收別人的殷情,卻總是不表態。

「我自己也可以婉拒他,不用松本君幫這個忙。」

櫻井不喜歡被兇,於是開始耍起小任性,二宮趕緊打圓場:「嘛嘛,那高橋危機處理確實不怎麼樣,這次,以後我們找廣田吧。」

松本還想再說點什麼,櫻井哼的一聲,扭頭就往大野的辦公室去。


【Q:業務部的一課和二課是不是不合?】

【A:對!不合,那個兇巴巴的討厭鬼。】


—————

待續,3集結束這場鬧劇

這是早期的小腦洞

各種花式撩❤❤❤❤

雖然我重新修改過了

文筆明顯還有我逝去找不回的詼諧俏皮(掩面)



Heigo

评论 ( 20 )
热度 ( 76 )

© Heigo | Powered by LOFTER